close

title4.jpg  

近來開始找找兼職、也多花了時間來畫畫

開始又變得忙碌起來了XDD 玩的時間也少了一點 

所以這新房子一直是斷斷續續的建成。

蓋過兩個比較多彩的房子之後,我又回歸最喜愛的簡約風了XD

 來看看吧!

 

這次還是四方的小房子,外觀看下去帶一點極簡的味道。

01.jpg

 

不過對比起上次的極簡主義,這次多加了一點綠化,中和灰泥的冷硬。

樹影投射在素色的外牆上,很戲劇化,很美麗XD

 02.jpg

 

一進門內,便是帶著木頭溫馨感覺的玄關。

這次玄關的設計也是靈機一觸想起來的XD

因這鏡子剛好有些水平孔隙,我在後面多放了幾個燈,感覺有沒有像在發光呢XD?

 03.jpg

 

玄關另一頭、大門的另一旁是洗衣間和地下衛浴。

 04.jpg

 

洗衣間的陳設簡單清爽,利用小壁飾營做了視覺焦點。

 05.jpg

 

還有椅子,這樣小人在等待乾衣的時間也可以休息一下XD

 06.jpg

 

洗衣室旁邊便是衛浴。

 07.jpg

 

這次用了比較多樣化的材質來設計衛浴,令空間的質感比較富變化。

 08.jpg

 09.jpg

 

返回大廳,右邊是客廳。

白色和水泥的淡灰色基調之中,加入了一些木質作為點綴。

 10.jpg

 

簡約風來說,我想我真的蓋過不少了XD

每一次都會累積到新的經驗,這次主要在材質方面多加了變化。

 11.jpg

 

還有多花了心思去製造聚焦的畫面,令簡單的空間和材質視覺上也可以變的豐富。

因為蓋簡約風的話,可以用的材質和色彩已經不多了T.T

 12.jpg

 

一面放電視的牆把大廳分為兩部份,右邊是客廳左邊是飯廳。

令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是...咖啡桌的影子好詭異- -

在光影對比很強的簡約裝潢之下,這真是大破綻啊 (汗)

 13.jpg

 

在客廳周遭以白色為主的環境之下,視線很容易移向飯廳加了木頭的主牆,

增加兩個位置的連繫,空間也會比較有趣。

 14.jpg

 

飯廳也有電視,一家人可以邊用餐邊看電視節目。

 15.jpg

 

餐桌後面便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客廳,客廳的木頭主牆也和飯廳連結在一起

 16.jpg

 

我自己還挺喜歡這種廚房的佈置方式,不過這次對廚房的設計不太滿意。

 17.jpg

 

可能是因為後方那面白牆的關係,但為了配合簡約的味道,我就盡量減少修飾了。

 18.jpg

 

做飯的時候也可以看電視喔 (整天都想著看電視這樣好嗎=.=)

 19.jpg

 

沿樓梯而上,來到二樓的區域。

首先有一個起居間,可以作為一個閱讀室。

外面的樹可以作為小小的遮蔭,可惜的是樹影不能透進來XDD

 20.jpg

 

閱讀室前方、樓梯的旁邊有個小小的工作間,應該也可以在這裡吃下午茶。

 21.jpg

 

二樓大廳的另一角放置了跑步機,兩旁的牆都沒有經過很大的修飾,視線直接被引到戶外

房間的感覺應該會變的比較開陽

 22.jpg

 

二樓大廳一旁有個單人睡房。

 23.jpg

 

這個單人的房間是設計給一個青少年用的。

 24.jpg

 

這邊有書櫃,也有電視,是青少年很喜歡的個人空間,

可是我忘了要放迷你雪櫃XD

 25.jpg

 

青年人當然也要有用功的時間。

 26.jpg

 

來到二樓另一邊的盡頭,有個雙人房。

形態傾斜的吊燈和座椅成為另一個很有趣的視覺焦點。

 27.jpg

 28.jpg

 

這有可能是我蓋過最寬敞的睡房XD

30.jpg

 

同樣是簡單的佈置,只有最基本的生活用品

 29.jpg

 

睡房一角有個洗面盆,小人早上起床便可以立即梳洗。 

旁邊的門裡有獨立浴室。

 31.jpg

 

浴室的佈置很普通,可是我很喜歡浴缸的質料,因為讓我覺得有冬暖夏涼的感覺 (?)

 32.jpg

 

房子介紹完畢,附上平面圖。

一樓:

可以看到一樓的配置都是以水平和垂直的空間為主

 33.jpg

 

二樓:

二樓的空間亦盡量規劃的整體一點,但相對一樓則比較迂迴 ... 應該這樣形容嗎XD

 34.jpg  

 

其實這房子,不知為什麼,讓我有種愈來愈不喜歡的感覺- -...

所以我也沒有為它找主人和拍生活照了XD

但還是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