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家好!剛剛好過了半年的時間,Keene我又再回來Po房子了~

今次Po上來的其實是去年暑假建好的房子,圖片都是去年拍的

所以說這屋被我隱藏了在部落格中有整整一年的時間XD

想說今天我比較閒,在整理 sims3 的東西時就決定要把他Po出來了~~

 

這次的房屋作品不能夠被說成是一棟屋,而是一個小社區式的住宅項目

我利用了夜店人生公寓大廈之中鄰居的特性,建造了這樣的一個小住宅區。

有這樣的動機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夜店的公寓雖然有鄰居的設定,但是不能進入他們的家裡玩

感覺其實跟沒有鄰居沒兩樣,所以這次我就一口氣在一塊用用地上建了三個單位,而鄰居的家就穩藏了在其中兩個單位之內

小人也可以進去別人的家,看到不同的裝潢,也能和鄰居有不一樣的互動~

 

 

用地的全景,左邊的一所房子是主角的家,而右邊相鄰的兩所則是鄰居家

01 

 

 

 在用地入口處有兩個停車位和美化環境用的噴水池 :D

02

 

04

 

 

用地的中央是一個公共休憩用地

03 

 

 

在一邊有一些休閒設施,另一面有泳池但我沒拍下來。

05 

 

06 

 

07

 

 

馬上來看看自家是什麼模樣!

住宅區內,房子的設計是現代日式平房的樣式,在自家的入口處便有個鞋間。

14

 

 

入口旁是通往二樓的樓梯,另一旁有個小閱讀區

15 

 

 

起居間,裝潢是以清淡自然為主。

16 

 

這個房屋本來打算作為禮物送出來,所以裝潢時特別細緻XD

一般我都很少會加窗簾~

17

 

18 

 

 餐廳連接了廚房和餐桌,面積不算大的用餐區內有大片窗戶,可以看到戶外的樹林

19 

 

20 

 

21 

 

用餐區的一角連接了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22 

 

先到二樓看看,上到來二樓可看到有門,門後是浴室

23 

 

一旁則是睡床啦,用色也是很清淡純樸。

24 

 

床一旁有桌子,可梳妝用,也可以閱讀等等。不過不是為工作而設的。

25 

 

 

在房間一角有放一張躺椅,小人可以坐上去休息。

26 

 

27

 

 

浴室,這次在浴室的規劃上也下過一點功夫,跟我其他房子只找個角落硬塞個浴室進去有點不同XD

28 

 

 

但我原來忘了要放鏡子...

29 

 

 

來到地下室工作間,自家的整個地下室都是工作間,所以我剛剛才那麼強調床旁邊的桌子不是為工作而設XD

30 

 

地下室的封閉性帶來了局限,也帶來了玩燈光的機會

31 

 

其實這屋內我最喜歡工作間呢~

32 

 

 

在樓梯下還設了一個小休息角。

33 

 

 

在地下室的另一邊有個簡單的茶水間

34 

 

 

也有洗手間,這次是Keene式 3X2 硬塞洗手間

35
 

 

為免太混亂,先來看看自家平面圖

地下:

11

 

 

二樓:

12 

 

 

地下室:

13

 

 

接下來是鄰居一的家:

這個家的裝潢同樣是日式,不過設計混入了更多傳統的元素

地下的起居室便是以和室為參考建成,鄰居家的「門」在簾子後面

這意味著小人平日可以進入這個家,在敲過鄰居門後便可以和他們在這小屋內互動

(換句話說其實這屋是公共空間,只是被我裝潢成像別人的家一樣)

47

 

48

 

49

 

 

鄰居家二樓有餐廳和睡房,跟自家一樣是淡彩為主,不過使用的圖紋比較有古典的味道。

50

 

51

 

52

 

 

睡房則無可避免地要放入床...但是在設計這房間卻讓我找到更多平日永遠也不會用到的圖樣~~

53

 

 

地下室是一個表演廳,或說是舞蹈室。

本來我想把這裡裝潢成練功夫的地方,至於為什麼最後沒有我也忘了XD

54

 

55

 

 

 

最後來看鄰居二的家:

鄰居二號的家佈置風格算是最貼近西方的樣式~

地下有餐廳和起居間,鄰居的門在入口旁,我潛設定那裡是洗手間XD

(所以每次探房鄰居都像是把他從洗手間裡叫出來...)

36

 

 

這屋的裝潢也是最男性化的

37

 

38

 

 

從家具的樣式和物件也可看到,這是個男人的地方XD

39 

 

 

二樓是睡房和衛浴,還有一個寵物角

40

 

 

一角放置了琴

41

 

 

42

 

 

寵物角

43 

 

 

地下室是酒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察覺我很刻意地把三個房子內的活動和風格都作了比較大的變化

這是因為我希望小人能透過所謂 "鄰居" 的設定,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方式,

還有就是透過把這些娛樂設施放到鄰居家 (公共區) 大幅地減少了自家用地的租金XD~

44

 

45

 

地下室整體的裝潢也是很酷的樣子,有嗎有嗎 (現在看...班馬紋好像有點娘...)

46

 

 結尾的部份,整個小社區的平面圖

 

地下:

08b   

 

 

二樓:

09 

 

 

地下室:

10 

 

這屋本來打算開放下載,但因為我家的sims經歷了一次很嚴重的事故XD

我很手殘地在清理電腦的垃圾時刪掉了整個我用來備份 sims 的 folder - -

所以這屋的檔案已經失去了~ 抱歉囉!

我目前手上有幾棟還沒發表的房子,有些還沒有裝潢好,看看接下來的時間會不會有機會PO上來給大家看吧

各位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