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各位好,今天我帶來了一棟新屋來~~

本來我是想要蓋一棟工業風格的房子,就是那種天花挑高看到建築結構的。

我是衝著要看到橫樑而來的XD 但是在建築模式裡手感一直拿不準,

而且我這次特別想要玩全內建的裝潢 (我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慾望XD)

在選物件上又有了限制,怎蓋也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最後反而讓我跳脫了本來的思考模式,蓋成了一棟鄉村屋,

也許可以說是意外收獲吧? 但是沒習慣蓋某一種類的房子

真的會有"不擅長"的感覺~~ 綁手綁腳的

 

 

01.png

這次為了要達成內部看得到斜屋頂和橫樑的希望,限制了屋型的設計,我修改了好久才變成現在比較不醜的模樣- -

 

 

02.png

也讓極少蓋斜頂屋的我深深體會到各位村屋達人的厲害XD

 

 

03.png

側面,可以看到左邊房子的大門口

 

 

04.png

房子的另一側有陽台

 

 

05.png

進去囉!

 

 

06.png

一進門會看到餐廳,有點混搭的配置

 

 

07.png

我其實蠻喜歡這餐廳,可是這不受我所控制的藍色的天花讓我很難過T_T

那橫樑的顏色本來是跟窗框差不多,但是我不知道系統怎判定屋頂的部份,

讓整個挑高天花連牆身都變成帶藍色陰影的......

 

 

08.png

在飯廳裡也看到廚房

 

 

09.png

感覺白色花跟這個飯廳很配XD 一口氣就放了兩盆。

 

 

10.png

這房子最主要的通道是類似一種環形的,廚房處於核心部份

從飯廳沿著廚房繞到旁邊就會到客廳

 

 

11.png

客廳是比較清爽的配置,盡頭有個鋼琴,終於有個房子有空間放三角琴了XD

 

 

12.png

看到這紅玫瑰讓我覺得好經典XD ,這一點紅色放在這邊好像就讓這客廳的氣氛提起來了一點。

 

 

13.png

虧我還花了很多心思在這天花結構上... 結果都給我藍掉了......好殘念啊

 

 

14.png

廚房跟客廳也是直接接通的,感覺比較不拘謹。

 

 

15.png

繼續繞著走,會看到一條走廊,通往各個睡房和浴室,盡頭的門通往戶外。

 

 

16.png

哈哈,這次的牆壁裝潢和配置也是比較大刀闊斧......內建的壁飾讓我不是太選得下手,而且掛畫有很多也不能看

 

 

17.png

在通道的中間設了一個閱讀角 (這天花藍得好像裝了一層玻璃天窗...感覺是完全變了XD )

 

 

18.png

往回看

 

 

19.png

來到睡房和浴室的門口

 

 

20.png

首先是大姊的房間,裝潢以淡色為主,走比較文藝的路線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這是母親的房間,比女兒的房間感覺還要清淡、自然一點,視野也很開闊

 

 

25.png

 

 

26.png

 

 

27.png

兩間臥房中間有一個浴室

 

28.png

 

 

29.png

在房子的另一端 (在餐廳以另一方向繞過去),是小兒子的房間,感覺就稍為硬朗些

 

 

 

30.png

 

31.png

我滿喜歡床尾的小角落,可惜小人不會坐在高腳椅上彈結他啦!

 

 

32.png

小兒子房旁有另一個浴室,格局是一樣的。

 

 

33.png

 

 

34.png

來到陽台,有一種小村屋的感覺XD

 

 

35.png

 

 

36.png

最後是平面圖,房子的通道主要是圍繞著廚房,共同的生活空間在近大門的區域,另一端是各自的房間。

 

37.png

花了我很多心思去研究的爛屋頂

 

 

38.png

這次的屋主是一家三口的家庭~ 這是母親 里惠

 

 

39.png

大姊由依

 

 

40.png

小兒子 佑

 

 

41.png

佑是一名阿宅,傻乎乎的,最愛打電動

 

 

 

 

42.png

由依個性比較爽朗,是一名鋼琴師

 

 

43.png

二人的母親里惠以前是一名大廚,退休後每天都為子女煮好吃的

 

44.png

但是天神看她做飯很擔心,明明烹飪技能都不低了,整天還不是把食物燒到著火了就是被自己拋高的調味料砸到頭......

 

 

45.png

他們還會時常邀請鄰居阿祖 ( 這是上一棟屋的阿祖的分身) 來作客吃飯。

 

 

46.png

飯後兩個大男孩最愛躲到房間裡聊天唱歌

 

 

47.png

有時候阿祖會拋下阿佑,去找由依,其實他心裡面對由依是有意思的

 

 

48.png

邀請人家去陽台乘涼XD

 

49.png

他們兩人互動了一下,我發現有個叫作"採取行動" 的選項,想說按按看是什麼來的,

原來是偷搭肩!!

 

 

50.png

然後阿祖還裝成一臉平常的,這招也太老套了吧XDDD

 

 

51.png

說說阿佑,其實他也是個孝順乖孩子,常常跑到母親那邊去跟她問好。

 

 

52.png

大清早跑過來,為母親 "提振精神 "XD

 

 

53.png

由依有空的時候也會陪在母親身邊,跟她下棋

 

 

54.png

有時候里惠要烘焙蛋糕,由依也來幫忙。

 

 

55.png

 

 

56.png

里惠啊,為什麼這麼看不開,不先都把蛋漿倒好進杯子內才放烤箱呢?

 

 

59.png

母親在烤蛋糕的時候,由依就來幫忙泡咖啡

 

 

58.png

時間是配合得意外的好,都一起完成了

 

 

57.png

 

 

60.png

下午茶的時間到了,三人就到陽台去用茶點。

 

 

61.png  

看來阿佑對母親的廚藝非常讚賞呢

 

這次的房子介紹和家庭小故事就來到這邊^^ 謝謝你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