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大家好^^ 早陣子試蓋了鄉村風格的房子,橫樑的失敗還是讓我耿耿於懷- -

本來模四的建築模式限制就相當多,光是與「房間」相關的設定已經夠自作聰明了...

屋頂又是另一個很麻煩的領域 ... 但是我想,在這建築模式裡頭應該還是有滿多可能性還沒有被我發掘到的

所以我今次還是想在天花板以上的空間多作嘗試一下,看看能蓋出個什麼樣的房子

而今次我又回到日系建築的懷抱了~~ 嘻嘻!

 

 

01.png

延續上一棟屋的實驗,這房子是以 棟樑 為重點作研究的 XD

最初我想建一棟木建築,所以在屋的裡外都看到許多木柱子~~ 可是最後我又忍不住要混清水模進去...

現在我也不知它像什麼了!

 

 

02.png

外觀的配色我試了很久也不滿意,模四內建的木材質感實在太弱了,相反玩家自訂的木材質又細緻得讓我用不下手...

因為它們沒辦法跟那些內建的木柱搭在一起,而貼在建築外觀的話,遊戲的日照也嚴重影響了這些材質的質感...

所以最後我就用幾個淺色混過去了,我自己看這屋型和配色還是覺得 ... 比較勉強XD

 

 

03.png

還是有盡量用一些木飾條修飾一下外觀

 

 

04.png

入門旁邊有個小前園,晾了衣物,覺得有生活感 XD (讓我想起模三可以洗衣服)

 

 

05.png

房子入口

 

 

06.png

一進屋內的有個定義的比較曖昧的起居空間XD 簡單說就是個可以休息,也放了一堆雜物的門廳

我想一般人的家應該大多也是這樣的XD

 

 

06b.png

房子內部的視野很通透

 

 

07.png

往大門回看,左邊的是浴室的門

 

 

08.png

浴室就還是簡簡單單啦!

 

 

09.png

乾淨明亮,沒什麼裝飾

 

 

10.png

通過了門廳來到餐桌區,是樓中樓的設計喔!

 

 

11.png

樓中樓的形狀是窄長的,只是讓餐桌區上方的空間作延伸,

兩鄰緊密連接著門廳和起居間,希望不致於讓房子內部的空間失去太多親密感XD

 

12.png

除了一些像地台腳線和木柱等我無法控制的部份以外,我對這次裝潢配色也挺滿意的!

 

13.png

餐桌區對面有廚房

 

 

14.png

我很喜歡桌子上這兩個枯枝和茶壺擺設,放在一起的效果完全是我想要的

 

 

15.png

小巧的廚房,有只可愛的小黑鳥擺設在木飾條上XD

 

 

16.png

餐桌區旁是起居室

 

 

17.png

我覺得這清水模的材質很好看,捨不得放東西在牆壁上XD

電視後方的樓梯通往二樓的睡房

 

 

19.png

從起居間往房子大門回看

 

 

20.png

接著來到二樓睡房,比較明亮的配置

 

 

21.png

這次在房間的擺設上花了比較多的心思

 

 

22.png

感謝這些小物件的作者們 ~~ 像這兩個筆筒就做得很精緻

 

 

23.png

 

 

24.png

房間的另一端

 

 

25.png

從睡房出來可以通往二樓的陽台,在走廊中間(廚房的天花上面)放了一個打坐用的墊子XD

 

 

27.png

一樓平面圖

 

 

26.png  

二樓

 

 

28.png

這次的屋主 琉生,是從之前 Plug-in透心涼 的男屋主 真一 稍為修改了一下五官而出生的

所以還是有作為日本人的潛設定XD 不知道看起來有沒有點像日本人?

 

 

32.png

同樣有書呆子的遺傳XD

 

 

33.png

可惜模四的小人不會躺在床上看書,枉我還特意把琉生的鞋子脫掉......

 

 

34.png

最後還是要裝模作樣的讓他在床上坐一下下XDD

 

 

31.png

我想讓他成為文藝復興模擬市民,練成十八般武藝,首先就在寫作入手

(其實我家很多孩子的人生目標都是要成為文藝復興模擬市民XDDD)

 

 

29.png

畫畫技能也是必修的XD

 

 

30.png

琉生的繪畫技能已經很好了哦!

 

 

35.png

來弄個茶點

 

 

36.png

 

 

37.png

烘焙一級的成品,看起來有點像滷水豆腐,這是巧克力吧?這麼大片吃下去一定甜到掉牙!

 

 

38.png

後來我又讓琉生到水療中心去學瑜珈,這課程好寫實喔XD

老師示範了一組高難度動作,同學們都會做比較容易的版本,還有個同學站了在那邊沒信心XDD

 

 

39.png

後來大休息的時候那同學還睡著了XDD 是說學這個技能也有隱藏的資質設定嗎?

 

 

40.png

打坐,好喜歡小人能夠有這個活動可以做XD我也很喜歡這SPA資料片的健康技能

但琉生的健康技能目前還在二等,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聽說小人高等了以後可以瞬間移動...

但是我還沒能肯定瞬間移動在模四的重要性,因為在模四有縫的社區,地圖也是有限大的呀......

 

 

41.png

可能做完一輪鍛鍊消耗太多體力,琉生回家後煮完晚飯後,坐下就直接睡著XDDDD

 

 

42.png

天神把它叫起來,希望他能夠正經的把飯吃完再上樓睡,睡眠質素還比較好呀!

 

 

43.png  

XD 這次的房子介紹就到這邊,謝謝你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