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好久不見了!大家還好嗎?原來我這個部落格距離上一次更新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去年我家的電腦一直都在生病,然後我又很依賴它來幫我完成畢業功課

因為很怕過份操勞會讓它加速死亡,所以我沒怎麼開過模三來玩。

(大家都知道模擬市民有多吃電腦資源......)

最近學校的事忙完了,又知道模擬市民第四代上市了,

讓我有點心癢,所以我昨天便去買模四來嘗鮮,然後一玩下去就是一天了 XD

 

 

在一開始之前我還是想先玩玩我最喜歡的蓋屋。

蓋了一棟很簡單的小平房,試試手感 :op

00.jpg

 

 

這棟屋建在柳溪的一個住宅地段,附近的環境感覺很舒服啊,模四的美術風格也很夢幻。

0a.jpg

 

 

01.jpg

房子的正面,模四的建築模式跟模三有點不大一樣,這種一樣的感覺很雜染......

有些地方就是變得很方便,例如現在都可以整個房間移動,而且像地基牆壁有多種高度可以調節。

但是有些地方就是會令人有點失望,例如傢俱和牆壁都不能自由改顏色 !!!!

而且二樓好像沒辦法蓋夾層了?就是蓋平房時就不能在上面加一層矮牆,要是風格不對感覺屋頂就很扁啊!

 

 

不過還好是屋頂本身還是可以加厚一點點,感覺比例不至於太奇怪......

模四另外一點讓我滿喜歡的是它的美術風格,雖然跟模三相比起來是有點不夠寫實了,

但是模四的畫面就是比較柔和,光影,環境的氣氛都是模三不能比擬的。 (雖然有時它的景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02.jpg

 

 

房子大門,我滿喜歡這個矮地基呢

03.jpg

 

 

 

04.jpg

 

 

進入房子裡面,通過玄關來到起居間

模四的裝潢風格似乎都只能從內建的配色去選,所以用色啊物料上面的局限非常大

這幾乎是目前讓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嗯,這次的配置風格應該就是比較現代啦、比較男性化啦、比較沉實這樣。

05.jpg

 

 

而且呢我還不是很熟習模四的室內的燈光設定是怎樣,所以這屋的光線有點奇怪......

06.jpg

 

 

起居間裡有一整面牆的書櫃,旁邊就是一個開放式廚房和餐桌

模四的物件感覺都比較大,還有就是質感都比較厚重,我覺得是還ok啦!

07.jpg

 

 

模四的廚櫃分類很細緻,這是讓我有點驚喜的地方,而且廚房物件都蠻漂亮的!我很喜歡那個煮食爐啊 :p

08.jpg

 

 

廚房旁邊有門通往浴室,裡頭的配置比較簡樸。這個洗手盆也好漂亮!

09.jpg

 

 

 

10.jpg

 

 

 

11.jpg

 

 

在起居間的另一面背後就有睡房。

12.jpg

 

 

 

13.jpg

 

 

模四內建的睡房物件是最不合我心意的,在配置睡房時讓我覺得有點頭痛......

14.jpg

 

 

15.jpg

 

 

從睡房往大廳看的景象

16.jpg

 

 

平面圖

17.jpg

 

 

蓋完屋,我就把我在模四裡面的第一個小人放進來玩啦,名字方面呢,先叫他作 阿安 吧XD

18.jpg

 

 

19.jpg

然後我來讓阿安他當畫家,

怎料模四的畫家不像模三夢想起飛的一樣自由業,而是要一星期上班五天的打工仔......

而且呢模四裡面小人上班的設定讓我很無言,以往模三就是兔子洞不是嘛?

現在小人上班好像連那個洞都不見了,我就看著阿安他跑到家外面,突然消失掉,

下面的指令列就在說他在上班了...... 然後下班他又突然回來.......

 

 

還有一點,小人要升職好像是要透過做任務啊,例如要畫個幾張圖,要研究什麼什麼的,

任務的設定其實蠻有趣的只是我覺得,怎麼好像弄成小人有兩份工作了? 要去上班回來又要做任務......

20.jpg

 

 

21.jpg

 

 

結果呢,阿安他頭兩三天的生活都是起床梳洗吃飯上班回家畫畫吃飯睡覺......

22.jpg

 

 

其中有一點比較搞笑的,以前玩模三我就會習慣一下子就給小人按幾個指令然後讓他們自己去做,

在模四這個似乎不是太行得通了,因為我發現模四就新增了好多組合式的指令,例如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結果在一個時間比較趕的早上,我本來想讓阿安洗好澡再到冰箱去拿牛奶

然後在等他洗澡的時候我就去按冰箱啊,怎料他就從浴室跑出去拿牛奶,

拿完以後回去邊洗喝......整個超鬆弛,最後當然是遲到啦!

23.jpg

 

 

在頭兩三日,我也未找到怎樣讓小人跑出去市區咩 (模四裡面整個城市會分開幾個區),

阿安他每天下班也就沒有出去跟別人交流,然後有個系統資訊說他養成了內向的特質,好好笑XD

之後我就很積極的去找讓他走出市區的方法,首先就去了玉蘭花公園,一個好夢幻好漂亮的地方

 

裡頭有個海盜船,阿安就 「以海怪的身份」 去跟那兩個小女孩一起玩,好歡樂哦 XD

24.jpg

 

 

然後那個炮台會射出泡泡 XD

25.jpg

 

 

但是玩完以後阿安的臉就變得很臭......  模四的小人表情蠻豐富細緻的,

但是讓我很不喜歡的就是小人們在絕大部份時間裡都沒有一個比較沒表情的表情。

小人的臉每一分每一秒都會出現各種崩壞的狀況 ......

26.jpg

 

 

表情充滿挑釁性的走去跟人下棋 XD

27.jpg

 

 

28.jpg

 

 

「組合式指令」的另一個例子,就是小人下棋時會有人來看啊,阿安就在一邊下棋一邊跟那個人聊天,

雖然我從阿安的表情和肢體的表達上來看,他似乎不是很高興,

不知道是不是旁邊的人在他們下棋時一直在指指點點呢 XD

29.jpg

 

 

燒烤的火也好漂亮,然而不像模三的燒烤,小人的臉沒有被火光映射成橙紅色,這讓我有點失望。

30.jpg

 

 

有一天下班之後我讓阿安他到圖書館去做藝術研究,看他的臉多臭!一定是因為加班太辛苦了!

31.jpg

 

 

所以之後我就讓他到了附近的酒吧消遣。

33.jpg

 

 

酒吧裡面小人們的互動蠻豐富的,而且可以一大群人聊天

34.jpg

 

 

晚上回家後,阿安他就跑到電腦前面玩「永遠的模擬市民」 結束了先苦後甜的一日。

35.jpg  

 

 

今天先玩到這裡,謝謝大家觀看,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