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1.jpg 

大家好! 最近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了不少,大家要多穿點衣服保重身體呀!

我又為自己挖坑了... (以前常常聽大家說挖抗,到我再長大一點點的時候我又再了解一點為何這是一個坑...)

相比起蓋房子和人物設定,傳奇可以說是更加考驗耐力的一種玩法~~

雖然之前玩傳奇的經驗讓我這次不敢對自己有什麼承諾了XDDD 不要說要玩個五代十代...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盡力而為 XD 看看能玩多久就玩多久吧......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這次我想把傳奇寫得濃縮一點, 希望每一代都能在五集左右完成 (希望節奏不會變得太急啦)

另外這次我對自己的期望就是...希望可以輕鬆一點玩傳奇、寫傳奇XD 

不要太要求傳奇裡的孩子們和自己了~~~(其實對這個控制狂的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 

開場白講完,進入傳奇的部份


---


《小傳奇》的規則大致上按照 Amy 所翻譯的模四傳奇為準~~

比如說孩子特徵隨機、有意外發生不可以不儲存等以維護遊戲公平性為前堤的規距

而我特別為傳奇訂立、開許,或者特別要說明的部份就是:


1. 可以使用密技XDDDD

其實主要是方便進 CAS 改小人的外貌而已,其他不會亂動~~~

一如以往,我家的傳奇家族的小人如眉毛、皮膚、甚至輪廓也可以在 CAS 修改

唯幅度要合適,意思是不能改到完全認不出來,好像由方面型改成尖下巴等 XDD

而且修改輪廓方面只有傳奇的繼承人和他的配偶有這個權利。

2. 繼承人男女沒關係,配偶不是NPC也沒關係,孩子領養的也沒關係 

當然有適合的npc配偶,以及有親生子女的話是以他們為優先


大概是這樣,以後想到什麼再加吧~~ 下面故事就要開始嚕!

首先是讓始祖在一片土地上從天而降~~~

000.png 


這是傳奇的始祖

001.png 


小傳奇的家庭姓 小,原因是我想不到一個很酷的姓給這個傳奇家族,

然後又想到之後要為孩子們取名的問題,為了減少取名要花的時間和精力,

我決定以一些最單純、自然的事物來作為孩子們的名字,而小這個字似乎配什麼都行 (雖然有點Q) 

而最首先,我是想到宇宙,所以最終就出現了小宇宙這個有點可愛過頭的名字 XDDD 

002.png 


就這樣,宇宙來到這地上,正式開始他的生活~~~

003.png 


004.png 

 

降落後只剩 $1800元,買了最基本的物件,已經快要把錢用光了! 

馬上開始畫畫賺錢吧~~

005.png 

宇宙你這樣何必呢XD 其實有床,有個衛浴,還有冰廂和畫架,算是很不錯啦!

我記得以前三代的話 1800元還買不到這麼多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為宇宙取了個比較不酷的名字,他畫出來的東西都是比較偏向可愛風的XDD

006.png 

007.png 

這些畫作都太可愛了!讓我捨不得賣掉,

所以宇宙一直畫畫,錢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是 50,50 的減下去 XDD

突然我才發現,原來宇宙家還沒有馬桶!再不賣畫看來準備要尿褲子了...

008.jpg 


這時候,有位長得不錯的小姐跑步經過宇宙家。

009.png 


宇宙當然是馬上去認識對方啦!

010.png 

011.png 

原來對方已經有是夫之婦了!

012.jpg 


知道結果以後,宇宙連頭也不回就走了

013.png 

不用灰心,這只是一次小失敗而已~~~


回到家計方面的問題,因為還沒能靠畫畫賺錢,目前宇宙只能吃冰霜的東西了!

014.png


努力了一整天,終於有些像樣的東西給畫了出來,

這畫畫的好像是露天度假的那個地圖啊~~ 但是不管了先賣掉換錢比較重要!

015.png 


這晚的月光也好美喔!

016.png 


我很喜歡這邊在家門前不遠,間中就會有電車經過,蠻有氣氛的~~

017.png 


這個時候,又發現有女生經過!

018.png 

019.png 

這位柔伊小姐是單身的呢! 趕快放進口袋裡吧~~~

021.jpg 


然後我覺得好驚訝,發現我家的琉生 (鹽之家的屋主) 竟然出現在路上! 好喜歡他這個笑樣喔XDD

(會注意到他的原因是因為覺得這小人五官似乎不錯XDDDD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玩傳奇的時候,

是用了蓋房子的存檔來玩XDD 後來已經把琉生標記回來變成未玩過的家庭了)

022.png 

宇宙,畫了整天畫,辛苦你了!今晚請好好的睡吧~~

023.png 


第二天醒來又是繼續畫畫,畫風依照是可愛風格XD

025.png 


連火山也是很卡通的類型XD 捨不得賣掉呢~~

026.png 


不過隨著這樣畫十幅畫儲起九幅的做法,宇宙全身就只剩下 3塊錢了= =

027.jpg 


當然買火爐的計劃還是未能實行~~

028.png 


更凄慘的是,宇宙窮得連再畫一幅畫的錢也沒有了

029.png 


到了這個地步,宇宙也只能把一些畫拿去買掉,才可以繼續畫畫啊!

030.png 


031.png 


經過一番努力,家裡終於有爐具了

032.png 


這時柔伊來電說想要來聚聚,趕快答應吧!

033.jpg 

034.png 

但是也發現了柔伊的個性,跟本完全是個天然呆啊 (感覺跟她外表落差好大XD)

035.jpg 

035b.jpg 


這時候有另一位女生不請自來,當然也是先讓宇宙跟她打個招呼啦!

036.png 

而且這位迪納小姐也是單身的~~

037.jpg 


除了畫畫,宇宙還去周圍收集一些礦物補貼家計,像這塊石就為他帶來70塊的收入,對這窮光蛋來說算是非常多哦XD

038.png 


這時候又遇到一位女生主動來打招呼

039.png 

可惜看到她的眼妝,我和宇宙也只是覺得...不好意思啦......

040.png 


後來決定讓宇宙到社區去找對象,首先來到博物館,(其實也是想滿足宇宙想要到博物館畫畫的心願XD)

沒想到又遇見了琉生~~

041.png 

042.png 

043.png 

044.png 

琉生最後是很無辜被嚇了XD~~ 本來只是打算嚇好玩,沒想到最後宇宙的心情變成了愛玩

這樣又可以幫助他完成抱負,要畫情感充沛的畫作XDDD 真的是一石二鳥啊~~

045.jpg 


但是樓上的畫架已經有個女生在用了,

宇宙便很無恥的打算用糖果去引誘她離開(不可以只聊天,要選一些必定會令她停止畫畫的行為XDD)

046.png 


我發現原來在公共區不可以捨棄別人的畫作啊  (還想要捨棄人家的畫!我覺得自己真的是無恥中的無恥= =)

但是很幸運,突然間從天而降了一個畫架,讓宇宙可以繼續他要畫畫的心願  (有人涉嫌犯規呀!)

047.png 

以上是愛玩的作品,沒想到宇宙畫完這畫後竟然覺得很自信...

但是沒關係啦,能讓他自信情緒下再畫一幅就剛好可以完成一個里程碑比較重要XDD


結果是自信畫作也是比較Q版的... 但是畫完這畫宇宙臉上就只有痛苦XD 因為他太尿急了!

048.png 


今天在博物館還遇到了模四npc界的紅人節日暑假,

要說她的著名程度應該比得上模三的汪寶林,但還沒有巴爾艾美那樣令人難以忘懷  (你到底是在分析什麼爛東西啦!)

050.png 


其實我覺得她正面不錯看,有點像芭比,只是側面特別是鼻子的部份不是很好看......

051.png 


既然今日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就回家畫畫啦~~

不過這時候宇宙遇到了他首個人生的低潮。

052.jpg 

053.jpg 


原來是因為他的宅宅基因,幾天沒有打電玩他竟然變得連畫畫也沒心情!

054.png 

不過也太兒戲,在他擺著臭臉的吃完這碟通心麵以後,因為覺得它很美味,宇宙的不快是完全消失掉= =

已經可以重新再畫畫了XDD 看來以後我可以不用給他買遊戲機了



找不到新對象的時候,也把口袋中的候選妻子叫過來培養感情~~~

055.png 


看到有個碰屁股的選項,覺得好奇XD

056.jpg 

057.png 

不知道是要幹嘛XDD


這天也算是對迪納有多了認識啦,但是宇宙對她始終沒有什麼很深的感覺呢~~

058.png 

059.jpg 


繼續提昇畫畫的技術~~

060.png 


宇宙的畫作也逐漸擺脫可愛風了XD

061.png 


這天晚上,柔伊又主動說想要來聚一聚了~~~

062.jpg 


感覺宇宙蠻喜歡柔伊的,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有歡樂的特徵,他們相處得很好,不用花什麼勁友好度也便快速增長~~~

天神我也覺得柔伊的臉雖說不上漂亮,但是令人覺得很舒服~~~

(我覺得有點像我小時候很喜歡的香港女藝人陳敏芝XDDD,但我覺得陳敏芝是相當漂亮的)

063.png 

不過當我看到她跟宇宙合照的時候,真心覺得他們不配襯><......  或者是他們的五官特徵實在沒有哪個方面是共通的...

就是感覺這兩人不可能是夫妻...也想像不了會生下怎麼樣的後代......

所以便下了一個有點痛苦的決定,讓他們來當好朋友就好了!


064.png 

希望他們能夠這樣兩小無猜的,互相陪伴下去~~~


065.png 


所以宇宙只可以繼續尋找他的另一半啦~~~

066.png 

但是孩子不用灰心~~~天神我會陪著你一起找的XD




- - - -段落分隔線- - - - 

下面還有一段,如果讀者們覺得太長的話可以在這邊先暫停一下XDD

(對不起><因為我覺得我這些內容不適合分開兩集寫,我又沒有買分頁的APP...

所以篇幅有點冗長,擔心太流水帳所以便在這邊分開一下)

- - - -段落分隔線- - - -



話說,雖然宇宙放棄了對柔伊的追求,但從他的畫作中似乎也看得出他算是看得開~~~

067.png 

沒想到這時候他竟然完成了首幅巨作~~~

068.jpg 

069.png 

我也不懂...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是巨作... 這條爆牙魚!!!!

我想...如果我人生的第一幅巨作是這樣的作品...我會覺得比較像是污點啊啊啊啊!!!!!


以下這張純粹是想拍一下宇宙可愛的吃飯樣XDD

070.png 


因為在柳溪來來去去也只是碰到那幾個市民,這天宇宙就到隔壁的城鎮去晃晃,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新面孔。

071.png 



072.png 

沒想到又是琉生啊= =~~~ 唉,我當然是很喜歡自己的孩子啊,但是一直這樣引誘我

難道是要讓我把宇宙跟琉生兩個男生撮合在一起嗎!!!


之後又去了酒吧~~~

073.png 


碰見了小李自由自在XDD

074.png 

075.png 

但是外貌協會的入會條件可不低哦XDD 所以我看她還是沒機會了......


在路上遇到有點可愛的小孩XD讓我很想請他吃糖~~~

076.png 

077.png 

沒想到他叫信宏,這名字真的好菜.....應該不用猜我想說什麼吧...XD

078.jpg 

而且他還是邪惡的信宏XDDDD


在綠洲之泉沒碰到幾個女生,小孩倒是有一堆。

079.png 


回到柳溪這次去了健身房,遇到女生了!!

080.png 

而且長得真不錯!

081.png 

可惜又是人妻,我覺得她的個性也是很好啊啊啊!

082.jpg 

083.jpg 


其實我也不是堅持說宇宙不可以搶人妻,像我以往玩過兩次傳奇也是搶人妻的

但是可以的話還是應該多成全別人的幸福吧= =~~~

總之現時比較合格的候選人有四個

084.jpg 

對於柔伊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但是還是娶不下XDD

而蓓拉跟伊萊莎是人妻,當中伊萊莎的個性又讓我覺得很不喜歡-x-

變成只剩下最沒有感覺的迪納可以選擇~~~


沒關係!再培養一下感情吧~~~

085.png 

086.png 

對不起,上面這張圖我實在無梗寫XD

087.jpg 

088.jpg 


雖然情感上,我還是對迪納沒有什麼感覺,她的個性特徵對我來說也是屬於比較不會在意的類別...

但是就五官來說,她跟宇宙是有最多共通點的~~~ 感覺在一起對孩子比較有保障 XDD

089.png 


再來看一看宇宙畫畫方面的進展,沒記錯的話這時他應該達到第三個里程碑了~~~

畫作水準算是開始穩定,也慢慢的累積起儲蓄來~~~~

090.png 


儲夠一千塊以後,為了表揚他的努力就決定給他買個遊戲機XDDD (沒錯也是再次變回窮光蛋了)

091.png 

092.png 


最後,還是覺得迪納會是比較適合的人選,就再次請她來再作確認~~~

093.png 

094.png 

也發現了她最後的一個特徵:好動。三個特徵好像都很中性,臉孔也比較蒼白的類型 XD

好了!別想太多,讓她搬進來吧! (這樣好嗎><)

095.png 

096.jpg 


搬來後首件事是要為她改造XD 我覺得迪納本來的髮色跟色似乎是導致她看起來一臉蒼白的主因

097.png 

098.png 

所以我就把她的髮色和色都換了一下,加個自訂皮膚,偷偷的換個眉毛。

099.png 

另外就是作弊把下巴往內移了一點點 XDDD。(應該不算是很大幅度的修改吧...)

 

就這樣,卡林恩特迪納正式加入小傳奇家族~~~

101.png 


不知道為什麼,改造完之後,蓓拉和柔伊都來了,所有的情敵都一次過出現XDD 

柔伊似乎還不是很高興= = 哈哈哈 !

不過宇宙沒有背叛她喔!宇宙到這一刻為止,跟柔伊甚至是迪納都還只是好朋友的關係。

102.png 

 

也是因為只是好朋友的關係,當宇宙想要進一步跟迪納發展她竟然表示抗拒啊啊啊!

105.png 

對不起手誤 XDD 是「我還沒有」才對...

106.png 

真搞不懂為什麼她竟然答應要搬進來XDDD

108.png 

意識到可能是太過急進了,宇宙便從簡單的調情、搭訕開始跟迪納建立關係~~果然是比較有效~~

109.png 


接著來一招打蛇隨棍上,終於得手了啦!

110.png 


迪納搬進來並沒有為宇宙帶來半塊錢的收入,但是他還是願意傾盡他的財產去為她建立一個比較像家的家~~~

目前就只能建成這個樣了XD~~

111.png 

112.png

不過,宇宙此刻心中一定覺得很幸福吧!

《小傳奇》本集到此為止~~謝謝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